星云落散

不要把我供奉神坛,我只是个普通人。可能淡圈但不退。谢谢喜欢

【四柳】恰是柳暗花明 02

  原作:《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》又名《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》   作者:壶鱼辣椒


正文


  牧四诚早上醒来,拿起手机看到新信息,大脑反应了两秒。


  这个“钱”全名钱小牧,是个心理咨询师,十六岁牧四诚被父母摁着去心理诊所,遇到的心理医生就是他。


  不过不只是因为牧四诚偷盗的问题,他十岁生过一场大病,连续烧了几天才好起来,那之后总是梦见一个从没见过的男人:永远穿着白衬衫西装裤,神色平静地望着他。


  心理医生说两人应该多陪陪牧四诚的时候,两人觉得这人瞎扯,但在钱小牧的眼神下还是闭了嘴。


  出医院后,牧四诚捏了捏口袋中的卡片——那是刚进诊所,钱小牧给他的零食袋子上贴着的,卡片和包装颜色很像,如果不是手上的触感不同,牧四诚也没看出来。


  牧四诚当时没反应过来,抬头看着钱小牧,钱小牧对他眨眨眼,牧四诚鬼使神差地悄悄撕下卡片放进了口袋。


  回家后两人对牧四诚又是一顿说教,看到牧四诚心不在焉的样子怒从中起,骂了几句过后,挥挥手让牧四诚回房间,讨论一晚上最终决定等这学期毕业了就给牧四诚转学。


  牧四诚回到房间,拿出卡片,上面写着男人的微信。


  但是叛逆期的牧四诚没加。


  或许是钱小牧想打人的念头过于强烈,当晚牧四诚就梦到钱小牧诱惑(?)他:


  “你不是想知道梦里的男孩是谁吗?”


  牧四诚看看虚空中那个白衬衫西装裤的男人,又看看钱小牧,问:“他是谁?”


  “加我微信啊,加了就告诉你。”


  牧四诚醒来时匪夷所思,觉得自己作为新时代好青年应该相信科学,继续叛逆不加,结果连着几天梦不到白柳,天天梦见钱小牧拿着手机问他“你为什么不加我微信”,最终还是屈服了。


  钱小牧正以为这小崽子不会加他了时,收到了好友申请,通过后第一条信息就是“算你狠”


  钱小牧缓缓“?”


  还没琢磨好怎么开口说,钱小牧收到第二条信息:


  【music:微信也加了,你快点告诉我他是谁】


  钱小牧继续:“?”


  他是知道牧四诚会梦见白柳,但是无法和白柳交流,可这小屁孩从哪儿知道 他知道白柳是谁的?


  于是有了以下对话:


  【钱:什么他是谁?】


  【music:?】


  【music:语音】


  钱小牧点开“你他妈不是说了只要我加你微信你就告诉我他是谁吗?!还心理医生呢说话不算话,草!”


  【钱: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?】


  【music:梦里。】


  【钱:……】


  谁他 妈梦里跟你说过?


  两人对骂半小时无果,最终决定约个牧四诚父母不在家的日子出来见一面。




  骂完架当晚,牧四诚神清气爽上/床睡觉,梦见自己赛车,一个女生穿着红黑金撞色的紧身连体赛车服,上身搭一件垫肩的短外套为他加油。


  牧四诚赢了比赛后,脑子晕乎乎地想着怎么搭讪时,女生向他走来,脑子顿时更晕了,想摆个好看的pose耍帅时,女生开口了:


  “牧四诚,我来看你比赛了。”


  一个清晰的男音。


  牧四诚从梦中醒来,浑身冷汗。


  “卧槽,什么梦啊……我他 妈是直男啊……”牧四诚起身,发现事情不太对劲,表情凝重地掀开被子。


  牧四诚慌慌张张地洗了某条不再干净的nei裤,做了一个让他后悔终生的决定:每天对着镜子大喊三遍“我是直男”。


  有回本以为家里没人,结果喊完过后听见敲门声和询问,吓得牧四诚差点当场养胃。


  “没,没什么,呃我是说,我不吃鸡蛋哈哈……”尬笑几声,牧四诚已经开始找地缝了。


  牧四诚妈妈:“……”


  当然即使没有这件糗事,牧四诚依旧觉得那时候自己像个小学生。



  牧四诚回想起十六岁那年,和钱小牧的第二次见面。

  钱小牧说,你梦里的人叫白柳。


  牧四诚念了一遍这个名字,一股酸意涌上心头,没由来的有股想哭的冲动。


  这个名字,总觉得他曾经呼唤过很多次,后来突然就忘记了。


  像是海浪袭上沙滩,把所有足迹抹平,他又怎么好说一个不字。


  “我和……白柳,是认识吗?”牧四诚平复了下心情,问道。


  “你相信平行世界的存在吗?”


  “平行世界?”


  “你暂时可以理解为,白柳在平行世界和你认识,并且给了你希望和信仰。”钱小牧向后仰着,虽然是在和牧四诚说话,却像是在看着虚空回忆。


  “在他身边,你不用以坚硬外壳伪装自己,只需要无条件相信他就好……也不一定,比如他说他没事的时候。”


  钱小牧流露出无奈的神色,继续说:“我有时会想,要是有天他也能把伤口和疼痛向我敞开就好了,像我对他那样。”


  沉默良久,牧四诚问:“白柳他,还能回来吗?”


  “可以的。”钱小牧点点头,很坚定,“不过他回来不久我也会消失。”


  “他会在镜城与我们重逢。你现在能做的,就是考上那里的大学。”


  “你为什么会消失?”牧四诚心口一跳。


  “也可以说是以另一种方式存活吧,别担心,我不会死的。”


  “切,谁担心你了。”

  


  最终牧四诚删删改改,回复钱小牧的只有一个简单的“好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应该,可能,大概,也许,看得出来“钱小牧”是谁了吧……

  


  


  

评论(27)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