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云落散

不要把我供奉神坛,我只是个普通人。可能淡圈但不退。谢谢喜欢

【四柳】恰是柳暗花明 03

  原作:《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》又名《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》   作者:壶鱼辣椒


  ★邪教慎入 私设无塔


  人物属于壶鱼辣椒,ooc属于我


正文

        牧四诚走出卧室,发现家里空空荡荡,又只剩他一个人。

  不过他也没怎么指望那两人奇怪而浅薄的亲情。

  牧四诚打开冰箱拿了瓶汽水,扫视完只有汽水和雪糕的冰箱,果断决定点外卖。

  吃完早饭,牧四诚出门丢垃圾正好看见老人家往下走,便喊住了她。

  奶奶转过身,见是牧四诚,笑得很和蔼:“小牧今天没上学吗?”

  牧四诚也笑:“不上学了,我高中毕业了。”

  结果被奶奶误解成考不上大学,表情顿时凝重起来,苦口婆心劝道:“不能这样啊,你说你看起来多聪明一个娃娃,还是读书好啊,分数低了也要报个大学……”

  牧·虽然智商74·四·但稳一本·诚:“??”

  牧四诚反应过来老人误会了,便解释道:“不用担心,我考得上大学,我是说我暑假不用去上学了。”

  “哦,那就好。”

  “对了奶奶,我高中教材用不上了,拿给您卖废品吧,您先等我一会儿。”牧四诚转身进房间把袋子提出来,还帮奶奶直接抗到了废品站。

  “小牧啊,你爸妈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  “呃,昨天。”

  “昨天?”老人叹一口气,“唉,我今天早上刚看见他俩走,还以为是陪了你几天……工作那么忙,为什么不把你带在身边呢?苦了你这么好的孩子了。”

  牧四诚愣了愣,心里有些异样的起伏。

  好孩子吗?

  管不住偷窃双手的好孩子吗?

  好孩子不会被嫌丢脸,扔到十八线城市自生自灭。

  虽然奶奶,方点和陆驿站都说过他是好孩子,可是如果他们知道,“牧四诚”是一个偷盗成性的恶劣孩子,还会这样认为吗?

  如果袁晴晴知道,他偷了她的本子,还会去找班主任争辩,只是为了给他盖小红花吗?还会自掏腰包给他准备橡皮吗?

  这样劣迹斑斑的“牧四诚”,还值得被称赞吗?

  牧四诚扯扯嘴角,没有搭话。

  牧四诚脸朝下陷进被子里,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转身坐起来,扫视一圈发现周围完全陌生的环境,才发现不对劲。

  这他妈是哪里啊?!

  牧四诚一脸懵逼地看着这个房间,隐约能看出是个会议室,桌子上每个座位都对应放着水杯,和一个写着名字的立牌,这些物品上都有有中间是狼眼的六芒星图案。

  这个图案钱小牧送他的本子上也有,钱小牧说这是白柳在平行世界建立的一个组织,“流浪者马戏团”的会标,牧四诚也是其中的一员。

  “为什么叫马戏团啊?”牧四诚天真发问,“白柳原来是马戏团团长吗?里面都有什么动物?”

  当时钱小牧用一种 牧四诚不能理解的复杂眼神看着他,缓缓说道:“有猴。”

  “哈?”牧四诚诧异道,“白柳那么好看当模特也可以啊,为什么要当训猴师?”

  钱小牧:“……”

  钱小牧崩溃地制止了这个话题,恶狠狠地威胁道:“你再bb一句就把本子还给我。”

  这个本子是一个特殊的道具,能够克服禁言效果,将【禁止谈论】的内容写在本子上是不会消失的。

  刚刚钱小牧说到【流浪者马戏团】的时候,牧四诚耳鸣了。

  钱小牧大致向他解释了【禁言】的含义,在第一页画上了流浪者马戏团的图案,并将一些内容记录在本子上,说,如果以后你梦到或是想到了什么片段,也可以写在上面,不然过不了多久又忘记了。

  不过目前为止,除了一句似乎是他自己说的“我信你个鬼,白柳”和那个……白柳女装的梦,牧四诚还没有梦到过完整的,而且不会在记下前就被忘记的梦。

  那些杂乱的片段,都被蒙上了一层薄雾,怎么都看不清。

  就像现在会议桌上那些名片一样,除了他旁边的位置上有自己的和白柳的,他看不清任何一个人的名字。

  他也尝试着离开这个没有名片的座位,坐到自己的位置,却无法动弹。

  突然,牧四诚眼前出现了低血糖时的万花筒般的图案,再眨眨眼,白柳坐在中心的位置上,会议室每个位置都坐着它们对应的人,只不过牧四诚怎么都看不清他们的具体样貌。低头一看,他也如愿以偿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了。

  白柳拿着文件,声音不疾不徐:“今天的会就开到这里,散会。”

  牧四诚本想继续赖着,多看看白柳,但身体像是不听指挥一般,脑子里的记忆也开始极速变化,逐渐变成第658条世界线,季后赛之前的【牧四诚】的记忆。

  牧四诚有些茫然,但身体下意识转头就准备往外缩,后面传来白柳的声音:“牧四诚,你留一下。”



评论(1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