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云落散

不要把我供奉神坛,我只是个普通人。可能淡圈但不退。谢谢喜欢

【四柳】 恰是柳暗花明

  原作:《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》又名《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》   作者:壶鱼辣椒


  ★邪教慎入


  私设无塔。(其实我挺喜欢黑桃和塔子的,但是比起塔柳个人更偏向四柳)


  因为方点保留了三个人的记忆+私设无塔,所以牧四诚有记忆。但是算算塔子等了白柳十年,柳回来的时候牧四诚应该是20,但让牧四诚10岁就想起来,我觉得我做不到,所以设定18岁牧四诚完全想起来。


  会有原文内容和剧情的引用。


  人物属于壶鱼辣椒,ooc属于我。


  会有夹心饼干(你们懂的)



正文


  高三毕业的气氛总是带着点疯狂与解脱意味的喜悦,最后一场考试结束,牧四诚收拾好考试用具,走出了考场,看到那许久没见的身影,瞳孔缩了一下,顿了顿,才走向父母。


  “不是说有工作不过来了吗?”牧四诚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不出情绪。


  “说什么呢,工作哪有你重要啊。”牧四诚僵硬地接受了女人的拥抱,嘴角却讽刺地牵了一下。


  如果真的觉得工作没他重要,为什么高考倒计时临近,班主任打电话劝说的时候,他们不回来呢。


  一开始打算喊司机帮他把行李搬回家,微信发个红包就了事,考完了才出现。


  “儿子,你觉得考得怎么样?能上一本吗?”


  “不知道,成绩出来再说吧。”牧四诚的语气没什么起伏。


  牧四诚带着两人去宿舍,路上遇到袁晴晴和他打招呼。


  “牧四诚,这是你父母吗?”


  牧四诚点点头,回头向两人介绍:“这是我同桌袁晴晴。”


  “叔叔阿姨好,牧四诚最近表现特别好,学习非常认真,老师也夸他进步很大,可惜你们工作太忙都没时间回来看他。”


  两人的笑容有些尴尬,暗暗看袁晴晴的神色,猜测她是不是在讽刺。


  袁晴晴并未注意,转头问牧四诚:“考得怎么样啊?”


  “发挥和平时差不多,你呢?”


  袁晴晴笑得有些腼腆:“我也是,应该能和他上一个大学。”


  牧四诚:“……”


  别秀了成吗?


  


  两人和牧四诚僵硬地找着话题,连牧四诚自己都觉得有点窒息。


  他也不想这么尴尬,但是想来想去,自己好像真的没什么可对他们说的。干脆趁着沉默的间隙,说:“我考完试很累,先洗澡睡了。”


  两人忙点头,暗暗松了一口气。


  牧四诚回到房间,翻了翻搬回家的行李,拿了一个本子出来,把其他的教材全部装进了一个袋子,打算抽空给楼道卖废品的奶奶。


  本子外壳上是嘻哈猴的图案,翻开第一页是一个手画的六芒星,中间一个狼人眼睛,和嘻哈猴一样,眼中泛着红色的光芒。


  听见微信响了一声,牧四诚拿起手机。


  【方点:小牧应该是今天高考结束吧,恭喜你高中毕业啦。】


  往上翻还有高考前的信息:


  【小牧快要高考了吧?祝小牧高考顺顺利利!不要压力太大哦】


  【可惜这几天我和老陆工作很忙,不然就去送你进考场】


  牧四诚刚发送完感谢的消息,微信又响了一声,这次是陆驿站的信息:


  【牧四诚,今天刚高考完,可以适当放松一下,假期多做一些想做的事情,但是切记不要太放纵,也要注意好人身安全】


  看着这不到五十字的信息,牧四诚真心实意地相信方点他们是真的忙。


  毕竟高考前陆驿站发了一千字小作文,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勉励、如何缓解压力和考试时不要紧张的事项。


  比牧四诚憋作文都写得多。


  牧四诚闲着没事做,看了看自己的银行卡余额。


  他也记不太清这个攒钱的习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,只是隐约记得自己想要买什么。


  就和他在家里堆积了很多恐怖游戏一样,连他最讨厌的中式恐怖游戏都买了几个。


  不过提到攒钱……牧四诚翻了翻日历,数着自己成年,能办理属于自己的银行卡的日子。


  


  牧四诚睡着后,昏暗的房间里因为微信的信息亮了一下,但牧四诚坠入梦中,睡得无知无觉。


  是一个牧四诚备注为“钱”的好友发送的信息:


  【牧四诚,恭喜你毕业了。我近段时间会出差到你的城市来】


  【如果你考虑好了,可以跟我一起到镜城来。】



  


  无奖竞猜:“钱”是谁?


  不是柳哈,还没到他的戏份。这里的小四还没有完全恢复记忆。


  


  关于四的父母:


  本来看到佳怡并不是刘怀的妹妹,袁晴晴没有死在公交车下,加上六为了激发每个人的核心欲望多多少少做了一些干预,我就以为也许四的父母不是 四死了还感到解脱 那种,但是看到木柯的父亲还是有私生子,而且是因为木柯心脏病好了起来才定下他为继承人,然后觉得可能四的父母也是原装。


  之所以把他们写得比原文里好一点,和自己写的剧情有关,后面写到了会解释。


  (和我舍不得也有关(什)


评论(19)

热度(17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